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红色经典故事分享竞赛决赛
2021-06-23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21日晚,西安邮电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红色经典故事分享”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观看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站长、副站长、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及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大赛。

  总有些故事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些精神让我们热泪盈眶。活动以分享红色故事、朗诵红色经典的方式进行,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前期初赛的基础上,共遴选出19支参赛团队参加决赛。选手们从一封家书、半条被子、一张车票、一个交通站、一条铁路线、一次网购等小事讲起,分享了发生在毛泽东、周恩来、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钟南山、屠呦呦、廖俊波等新时代楷模身边的鲜为人知的故事,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革命风雨征程。选手们通过角色带入、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以激情洋溢的演绎,倾情讲述伟人大爱、英雄壮举和凡人赤诚,弘扬了伟大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红旗渠精神、抗疫精神等,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党委选送的《<论持久战>浸透的艰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选送的《长征,永远在路上》获得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选送的《半条被子的温暖》、自动化学院党委选送的《赓续百年力量,弘扬南泥湾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选送的《我们的传家宝—沂蒙精神》获得二等奖,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选送的《不忘国忧,不负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选送的《最美逆行者》,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选送的《华北,我们天上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选送的《渭华起义:革命的火种从这里撒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选送的《艰苦奋斗的丰碑—红旗渠精神》获得三等奖,其他9支团队荣获优秀奖。大赛评委、招生就业处处长樊继福对比赛作精彩点评。

  通过聆听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担当,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