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音乐学院举办交响曲《九曲黄河》世界首演音乐会
2021-06-19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2021年6月18日,由西安音乐学院重磅打造的交响曲《九曲黄河》世界首演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盛大开演,并于当晚举办“交响曲《九曲黄河》全球首演暨《托起梦想的太阳》新品首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西安广播电视台与东方网进行全程直播。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党总支副书记费维耀出席,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杰主持活动。

  《九曲黄河》交响曲音乐会是西安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大型主题艺术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和上海音乐出版社共同委约的重要音乐作品展演。

  演出开始前举行简短的作品新品发布暨世界首演新闻发布会,西安音乐学院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音乐出版社负责人共同为新作品揭幕。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表示,两部作品都是学校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倾力打造的献礼之作,希望通过作品发布和首演音乐会,激励更多的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肩负起时代重任,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多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创作优秀音乐作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海内外音乐艺术交流,是音乐工作者们共同的神圣使命。相信音乐会展演的作品不仅能受到艺术家们的欢迎,也能收获广大听众的喜爱,成为常演不衰的新经典,成为中国音乐史上新的时代佳作。

  音乐会上半场由《入党誓词》《托起梦想的太阳》《跟随你》《黄河魂》《承诺》《脱贫路上奔小康》《同心逐梦》7首原创声乐作品组成,包括独唱、重唱、对唱和合唱四种形式。这是学校推进艺术思政的阶段性成果,生动再现了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征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的艰辛探索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5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