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原创扶贫主题音乐剧《融水谣》首场公演,好评如潮
2021-06-04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作为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参演作品”之一、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活动,6月3日晚,学校大型原创扶贫主题音乐剧《融水谣》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热烈上演。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陕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余华,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唐煜弢,柳州市政协副主席、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 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空,融水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及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有、观众共10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随着优美的旋律响起,该剧在同名主题曲《融水谣》“ 秦岭的风传递着爱,跨千山万水送往苗寨......”中拉开帷幕。自2015年来,学校定点帮扶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在陕西承担了“六县两村”的扶贫任务,举全校之力,打出党建引领、教育提升、科技筑梦、产业增收、消费帮扶、健康医疗“六位一体”精准扶贫“组合拳”。经过全校师生、校友共同努力,这些地区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乡村振兴”的基础得以夯实,精准扶贫的“西工大方案”有效实现了帮扶地区全部脱贫摘帽,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贡献了西工大力量。音乐剧在安江村的乡亲跟学校师生,深情拥抱、宛若家人的场景中落下帷幕。演出近2个小时,看到动情处,观众们情不自禁落下感动的热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1-06-03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