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双创”团队为老年群体提供智慧生活服务
2021-05-26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陕西中医药大学“双创”团队为老年群体提供智慧生活服务

  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实践项目组及人文管理学院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前往咸阳市不老帮渭城区智慧健康养老中心开展智慧课堂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为康养中心的老人们量身打造了智能手机应用课程,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手法,手把手演示了手机摄影、微信好友添加、微信视频通话等技巧,助力老年群体破解数字鸿沟,融入数字化生活。授课之余,同学们还教老人们如何通过太极拳、八段锦来强身健体,向老人们介绍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推荐了每日健康食谱、普及了健康养生知识,讲述了党史故事,并开展了手工剪纸、红歌合唱等互动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实践项目《孤岛之困,如何解围——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困境调查与对策研究》的活动之一,在老年人群体中引起较大反响。不老帮智慧健康养老中心的李爷爷在参加了智慧课堂后感受颇深,他说:“没有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联系不上孩子,要等他们打电话过来,也不会使用手机支付。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讲授耐心细致,内容实用,是他们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紧跟时代步伐不掉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