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佳绩
2021-05-17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6日至12日,由教育部、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钟登华,四川省省长黄强、副省长罗强等有关领导出席此次展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本届展演中喜获 9项荣誉,是陕西省唯一揽获艺术表演类两个一等奖的高校。参演作品《秦川抒怀》《秦川谣》分别获器乐组(乐队)全国一等奖、声乐组(合唱)全国一等奖,其中原创合唱作品《秦川谣》还荣获优秀原创作品奖,王晓玥等5名同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07名参演学生获得参演荣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并受邀作为声乐组获奖高校代表(部属高校唯一)登上闭幕式颁奖仪式舞台。

全国大艺展西电部分获奖证书

西电受邀代表获奖高校参加闭幕式颁奖仪式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舞台。本届大艺展聚焦“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教育系统“颂歌献给党”一项重要活动,是高等教育步入“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高校美育面貌的全新亮相,是为建党百年献礼的艺术盛会。同时,也是继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之后,由教育部组织最大规模的一次高校美育集中展示。

大学生交响乐团

大学生合唱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