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第五届丝路嘉年华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1-04-19 09:2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18日下午,长安大学第五届丝路嘉年华文化节开幕式在北校区树蕙园广场隆重举行。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七秩同行 未来可期(Celebrating the 70th Anniversary, Expecting a Better Future)”为主题,献礼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共有84个国家的数千名中外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其中。

  文化节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初厚才、中铁二十局海外事业部党工委书记孙军、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国际校友代表、友好合作单位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教授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长安大学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蓬勃发展,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长安大学国际教育事业65年发展历程,是一部敢为人先、行稳致远的奋斗史。希望青年学子拥有追求真理而不失宽广的胸襟、融入世界而不失自我的坚守、奋发向上而不失家国的情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文通处长致辞。他代表到场嘉宾向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并向长安大学来华留学事业开展65周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他提到,长安大学学科优势显著、行业特色鲜明,在全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着极强实力。陕西省教育厅向来关心、支持长安大学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希望青年学子通过国际文化节,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

  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中东沙特办事处主任哈里德博士代表国际校友讲话。哈里德深情回忆了在长安大学的求学岁月,寄语学弟学妹牢记校训,珍惜难得的留学机会,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学成后为两国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数十名国际学生代表穿着绚丽的民族服装、带着明亮笑容和青春活力亮相舞台,丝路嘉年华文化节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中非乐器合奏、中国传统武术、歌舞、秦腔等精彩纷呈,迎来台下阵阵掌声。刚果布留学生英勇主唱的中国风歌曲《青花瓷》宛转悠扬,中外学生共同带来的武术节目——《武长安》刚劲有力,各国舞蹈汇编而成的《多彩长大》活力四射,《“鼓”调独弹》为陕西锣鼓艺术注入非洲草原风情。在改编歌曲《歌声中的长大》的优美旋律中,文艺演出落下帷幕。

  在丝路文化与美食风情展环节,来自29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们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各自国家的精美服饰、手工艺品、精品美食、极富特色的民族音乐等。现场美食饕餮,锦服繁华,人流攒动,欢歌笑语,呈现出浓浓的异域风情,不同文化交流碰撞,精彩纷呈。

  长安大学丝路嘉年华文化节创办于2014年,经过传承发展,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活动形式日臻完善,是学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丝路嘉年华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单元。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感知中国——绿色智能引领未来交通”国际学生学术论坛、校友故事分享会等活动。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传承了“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文化传统,展示了长安大学国际化校园魅力,加深了中外学子友谊,彰显了“留学长大”品牌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