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当选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
2021-03-13 20:4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3月13日上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邮电大学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建树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党史部门、省直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理事、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处长耿琪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作了关于修改《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的说明和《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宣读了换届批复;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袁武振作了《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教授当选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当选常务副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杨更社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后的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设想。一是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党史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积极参与党史宣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大局。三是突出陕西特色,深化党史研究。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会凝聚力。他表示,学会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有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好宣传好百年党史和陕西党史,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守护好红色家谱续写者和红色基因传播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

  郭建树在讲话中向新当选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各位理事、常务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会工作的省委党史研究室、西安邮电大学的各位领导,以及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郭建树强调,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史姓党,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把握正确的方向中繁荣发展。要坚持立足学术性,广泛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要坚持智库作用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积极服务于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智慧,在学术发展、话语体系建设、咨政建言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成立于1980年10月,是陕西地区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专业工作者、研究组织和业余学者、研究人员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团体。拥有会员单位32个,个人会员600余人。主要任务是围绕中共党史及中共陕西地方历史的理论与实践开展学术研究、信息交流、研讨活动及党史宣传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9 11: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08 15: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