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07 19:1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和医护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仁心仁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卫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令人振奋,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持续深化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将中医药师承教育和院校教育深度融合,完善中医药经典等级考试,强化学生临床实践和中医思维培养,努力做到传承有特色、创新有基础、服务有能力。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精诚仁朴”的校训文化,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坚持五育并举,筑牢“三全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苍生大医。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第三批国家(陕西)援鄂中医医疗队队员史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作为一名援鄂抗疫医生,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的爱民情怀。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为百姓健康做出新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雷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一线临床医生和临床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为医当修医德、善行仁术;为师当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准绳,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发挥好中西医结合优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青年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主任袁宁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期望,对我们女同胞的祝福和祝贺,让我听在耳中,暖在心里,备受鼓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将始终恪守医德医风,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和保障。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医师、第三批国家(陕西)援鄂中医医疗队队员李天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临床中药教研室青年教师高峰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更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中医药教育的规律,守正创新,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优化知识结构,深入思考教育教学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究中医药教育的新领域。

  陕西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教师刘启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委员,再次彰显了党中央对这两项事业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公共卫生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随国家发展战略,发挥中医药院校公共卫生专业优势,将中医“治未病”思想贯穿到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学生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

  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刘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使我深有感触。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深入挖掘抗疫过程中的思政元素和感人故事,运用新观点、新视野、新思维、新知识,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和“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扎实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2020级研究生宋楠楠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委员代表,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鼓励。生命可敬,医者可亲,作为中医药院校的医学生,我们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仁心,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中医青年,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