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迎新春活动
2021-02-10 08:3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使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的浓郁氛围,2月9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组织在校留学生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粘窗花、贴春联、包饺子,欢聚一堂,共迎新春。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出席活动,并为留学生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在学生公寓,老师指导留学生们张贴春联。上联下联,横批门画,一招一式,留学生们都非常细致认真,贴好之后,老师还向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中国人的过年习俗以及贴春联的寓意。

留学生与老师一共为宿舍粘贴春联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指导留学生粘贴窗花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为留学生讲解春节习俗

  在学校民族餐厅,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贴上了漂亮的“福”字窗花。餐桌上早已准备好了饺子馅、饺子皮。留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动作,不同肤色的学生有模有样地模仿着,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不一会儿,桌子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圆的、扁的、长的、胖的、瘦的,留学生们一边包一边拍照晒给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每包一个饺子,同学们都爱不释手,师生们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沉浸在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气氛中。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指导留学生包饺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