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与信息论坛》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20-12-18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17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以直播形式在线上举行。会上推出了2020版《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简称《引证年报》),公布了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遴选结果。西安财经大学《统计与信息论坛》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本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影响力指数(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引证年报》分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和人文社会科学版,本次有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有80种人文社科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这次是继《统计与信息论坛》五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后首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近几年,在学校科学规划与大力支持下,期刊管理中心不断加大开放办刊力度,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策略,采取有效措施分阶段逐步提升《统计与信息论坛》国际化水平。全体编辑始终秉承“精致笔耕,力创品牌”的理念,强化质量,埋头苦作,为适应期刊国际化要求,不断规范期刊论文题目、摘要及文章结构;通过创新理念、优化选题、广约名家优质稿、运用多媒体拓展数字化传播渠道等多项举措,积极扩大期刊国际影响力,成效显著。2018至2020年,《统计与信息论坛》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提升43%、 国际他引影响因子提升61%,从“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一跃跨入“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统计与信息论坛》以传播统计科学研究成果、促进我国统计科学发展为己任,侧重理论、关注应用、突出创新,坚持走专业化、学术化道路,积极为统计学研究成果提供展示平台,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后,《统计与信息论坛》将以此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美誉度和国内外影响力,为繁荣和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3 18: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