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突破:西北工业大学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赛中获2金1银4铜
2020-12-10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结果出炉。西北工业大学参赛项目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4项,并在该赛事上首次获得“优胜杯”,这是继2019年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捧杯后的又一项新突破。

  其中,无人驾驶清洁船、智能通航发动机总成系统获得金奖!电掣星空-磐石高性能复合固态电解质获得银奖!翱翔三维科技-先进陶瓷透波罩体3D打印定制商、“翱翔送暖·灿烂千阳”应急服务项目、微型5G无人机及其云端系统、无抗时代-新型养殖业微生态制剂获得铜奖。参赛团队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突出的创新创业能力,充分展示了西工大学子全面发展、勇于实践的风采。

  本届“挑战杯”共吸引全国2786所高校的17.9万个项目、92.4万学生报名参与。经过省赛选拔、国赛直通车活动,共有1400个项目进入国赛。经过网评预审,共有432个(其中内地高校420个,港澳高校12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西北工业大学7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充分展现了西工大学子能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优良品质,体现了工大学子卓越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和能力。

  大赛筹备工作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积极组织挖掘优秀项目,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前景广、社会效益大的项目,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体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显著成效。在省赛、国赛推报过程中,校领导多次指导关心项目进展,组织校内培训,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24 10:32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18 13:34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18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