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喜获佳绩,创省内同类院校新高!
2020-10-28 16:58:0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10月10日-1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在各参赛点如期举行。本次竞赛全省共有来自56所院校的823支队伍报名参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共有五支代表队参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1、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2、竞赛时间与周期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从1997年开始每二年举办一届,竞赛时间定于竞赛举办年度的9月份,赛期四天。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逢单数年的9月份举办,赛期四天三夜(具体日期届时通知)。在双数的非竞赛年份,根据实际需要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和有关赛区组织开展全国的专题性竞赛,同时积极鼓励各赛区和学校根据自身条件适时组织开展赛区和学校一级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经过10月14日-16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的测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五支参赛队分别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同时,学院王洪波、郭朕、陈佳良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其中,张永昊、屈浩、樊永康组成的参赛队,在全省302支本科组参赛队中以测试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冠,获本届比赛“TI杯”荣誉称号。这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也是我省同类院校中首次取得的最好成绩!

王洪波老师与张永昊、屈浩、樊永康参赛队

  该项竞赛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参与学科竞赛时间较久的竞赛之一,有着很好的经验传承。为备战2020年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管理部和相关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报名,工程训练中心老师自愿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和赛前训练,收到很好的效果。在比赛中,师生们不畏强手、克服困难、团结奋战、过关斩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

学院参赛代表队合影

  学科竞赛是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一个综合锻炼和检验,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综合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和训练,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大家要以获奖师生为榜样,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营造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92545698 2019-07-20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