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创业典型参与启动陕西“双创周”
2020-10-27 10:33:00
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暨西安分会场在西安市高新区启动。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月逢出席活动,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创业典型欧卡智能CEO航海学院博士生朱健楠作为硬科技领创业代表受邀参加,并与省市领导共同启动“双创周”活动。

西工大航海学院博士生朱健楠与省、市领导共同启动西安“双创周”活动(左3)。

  3年时间西工大孵化硬科技明星企业

  在学生创新团队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在朱健楠同学的带动下,2017年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用三年时间打造出了国内领先的水面无人驾驶服务机器人,研发团队就已完成从初代原型机到标准化量产产品的十轮迭代,获得了多个国际和国家级的奖项,产品广泛应用于水面无人清洁,智能巡检和无人监测等领域,是国内首家实现标准化量产水面无人驾驶服务机器人的新型创业公司。

  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河流、海域漂浮物污染十分严重,给人们的生存环境、投资环境和开发利用旅游资源等带来负面影响。海面漂浮垃圾、海滩垃圾和海底垃圾,以塑料类垃圾数量最多。相关调查显示,其中70%的海滩垃圾和59%的海面漂浮垃圾来源于人类海岸活动。因此,控制河道、船舶、滨海旅游等带来的垃圾是控制海洋垃圾的重要措施。这些加快了国内市场对于水域清洁船的需求,并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

  找准了水域清洁这个细分市场的欧卡智能开始了夜以继日的产品研发和打磨,从船体设计到算法控制,无数个日夜的努力,无数次推到重来的过程都体现着欧卡人对于产品力孜孜不倦的追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24 10:32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18 13:34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18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