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普中心成立
2020-09-24 10:02: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9月21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普中心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罗军宣布科普中心领导班子聘用通知,人事处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科普中心的决定,博览园汇报了建园以来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简要提出了科普中心今后的工作计划与目标愿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分别简要汇报了开展的科普工作,对科普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积极支持科普中心的工作,形成合力,发挥聚集效应。

  罗军对科普中心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整合资源,奠定基础。借助校内各方力量,合理利用教育资源优势,研发科普产品,产出科普成果,积极申报国家级科普项目,不断积累,为国家级科普大奖奠定基础。二是创新平台,积极传播。有效利用出版物、影视和新媒体等多种传播平台,以及科普展览、体验营、重点实验室开放日等多种传播渠道,积极传播最新科普成果,拉近高校科研与大众距离,为公众解惑,为民生发声。三是传承使命,培养文化。良好的科学文化能够不断涌现出创新成果、培育出创新思想和锻炼出创新人才,建设独特的校园科学文化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科普中心科普工作的一项重要使命。四是积极协调,发挥作用。希望各单位要重视科普事业发展,支持科普中心工作,切实将科学普及纳入到日常工作计划中,积极配合科普中心的协调组织,形成合力共同开展科普工作。

  科普工作是《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赋予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之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坚持将科学普及作为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开展,多年来积极主动开展各类科普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科普中心的成立,不仅能有效整合校内科普教育资源,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普工作进一步走向纵深,还能借此将科普中心打造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有工作者和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成为一股推动社会公众素质提升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农林高校的重要力量。

  科普中心挂靠博览园(农林博物院),博览园主任傅朝荣兼任科普中心主任,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科研院综合处处长齐涛、教务处副处长李景星分别兼任科普中心副主任。科普中心将恪守“服务国家、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高端、引领、有特色、成体系”的工作定位,推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普及工作,倾力打造具有西农特色的高校知名科普品牌,助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25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