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正式开始运行
2020-09-19 10:00: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时维九月,秋风送爽,逐梦湾区,扬帆远航。经过七个月时间的周密筹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于9月初正式开始运行。9月14日,党委书记查显友,副校长石光明调研广州研究院运行情况,看望首届入驻师生。

  9月14日上午8:30,广研院2020级学生见面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举行。广州市黄埔区区长陈勇,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冼银崧,西电广州校友会会长褚庆昕,ICT行业校友会轮值理事长侯玉清,中新广州知识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穗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查显友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石光明主持。

  校友代表侯玉清在发言中谈到,希望同学们做与时代同频的奋斗者,将西电基因和广州优势充分结合;做与发展同行的创新者,在科技角逐的新战场上有所作为;做与湾区同向的实践者,用生动实践在大湾区书写奋斗人生。

  教师代表李雷达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肯努力、讲诚信、懂感恩,恪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涵养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立大志,干大事,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陈勇在致辞中表示,建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行动,是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继续大力支持西电广州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共同开启校地强强联合、深度合作的崭新篇章。

  查显友在总结讲话中向第一批入驻广州研究院的西电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向为广州研究院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开拓者们、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他指出,建设西电广州研究院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决策,是紧跟国家战略布局、主动融入湾区建设、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以新空间、新理念、新机制,将西电广州研究院建成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提升科技创新硬实力的开放新平台、成果转化转移的示范区、拓展交流和国际合作的前沿阵地、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院。查显友对首批入驻师生提出殷切期望,要勇担“黄埔一期”的责任使命,做干事创业的开拓者和奋进者,为西电广州研究院未来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午9:0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三地七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西电广州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

  随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广州研究院科研教学场地、学生公寓、图书馆、健身房、师生餐厅的设施环境和运行情况,并要求广州研究院继续做好各项基础建设和保障服务,用心用情为师生学习生活创设良好的环境。在与现场师生交流时,校领导详细问询了解他们对广州研究院各项条件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并勉励师生用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广州提供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良好条件,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