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启动
2020-09-05 19:38:00
西安交通大学

  9月5日上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盛大启幕,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将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成果、科研团队和科研进展,拓展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

  “科创月”活动在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组织策划、联合举办。“科创月”期间,已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29个研究院将开展150余场活动,包括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科技演练、合作洽谈、签约揭牌、校地合作峰会等,涉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

  高朋满座 共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科创月”启动仪式并做介绍。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项目一期占地面积5000亩,从破土动工到搬迁入驻用了不到1000天时间,完成了51栋巨构、160万平方米建筑的建设。据最新统计:目前已经有理、工、医、文四大板块29个研究院、8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300多个科研机构和智库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心澄;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梁晓捷;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陕西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出席“科创月”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40位院士,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局委办负责人、陕西省13个市区负责人,河南、天津等16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清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代表,中国工程院等30余个科研院所负责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10余个学会、协会负责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等50余个著名企业负责人共襄盛举。

  赵一德、姚期智、舒印彪、徐新荣、岳华峰、谢心澄、蔡长华、张迈曾、王树国共同启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

  开放融合 谱写高等教育新篇章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指出,高等教育的布局关系到国家发展大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以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艰苦创业,培养出28万多名各类人才,其中近50%留在西部发展。党和国家对交大人寄予厚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交通大学践行“三个面向”的重要实践,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勇于探索,携手社会各界,为中国高等教育的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西安交通大学关注创新发展,打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勇当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排头兵。“1600多名交大学子奋战在华能各条战线,成为推动华能发展的重要力量,华能等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已开展深入合作,‘科创月’活动必将推动产学研合作进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为国家科技进步育新机、开新局、写新篇,为推动科技进步做出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22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