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到部分高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8-27 21:38:00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6月3日,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渭南市部分高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渭南师范学院,魏建锋走进计算机学院教学楼,适逢一场招聘会正在举行,魏建锋现场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与该院老师交流2020年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就业新动向。该院校长赵曼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魏建锋实地察看了该院建筑实训基地、高铁隧道实训基地、盾构实训基地、高速公路实训基地,询问该院师资力量、学生返校和毕业生就业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和院校工作汇报后,魏建锋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千家万户,党中央提出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摆在首位的都是就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把保就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着力稳经济、拓岗位、兜底线,努力实现更加稳定充分的就业。要认清形势,超前谋划、主动应对,全面落实稳就业各项举措,不断提高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能力,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魏建锋强调,要成立稳就业工作专班,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实时精准掌握动态,科学制定促进就业举措,分类别、分区域做好保就业工作,全面推进就业帮扶政策落实。要广泛挖掘就业岗位,组织开展各种就业对接活动,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招聘力度,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鼓励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要坚持“一人一策”,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就近就地就业。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强化就业保障,扩大就业援助范围,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渭南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3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