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4位校友新当选2019年两院院士
2019-11-25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西电共有4位校友当选,其中,82级校友骆清铭、83级校友崔铁军、90级校友冯登国(硕、博)等3位校友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87级校友姚富强(硕、博)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西电院士校友共有28位,其中1977年恢复高以后校友有20位,包括4位海外院士校友。

骆清铭院士

  骆清铭,1986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红外技术专业。现任海南大学校长,曾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IMB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美国光学学会(OSA)、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和中国光学学会Fellow。

崔铁军院士

  崔铁军,1987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1990年、1993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获硕士及博士学位。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冯登国院士

  冯登国,1993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博士学位。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技术主题首席科学家,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优秀入选者。

姚富强院士

  姚富强,1990年和1993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