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议:一线品牌下沉,二三线城市考研机构如何转型?
2019-04-18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年来,考研报考人数逐年递增屡创新高。据最新数据统计,2019考研人数达到了285万,相比于2018年增加了60%。而2018年相比2017年增幅也在18%以上。随着考研规模递增,高校报录比也是逐年升高,从3:1到4:1,一些热门高校的平均报录比已经达到了7:1,其中热门专业的报录比甚至达到了20:1。

  考研人数的剧增无疑也增加了考研难度。从各家大小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四处崛起之势,不难发现,考研教育培训机构恰如其分的迎合了市场扩张。据调查,应届生考研报班率达到了80%以上。考研报班也成为了考研阶段的主要支出,学生根据自身的基础和复习程度或报名网课,或报名面授课。这和考研一样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选择。

  而相比较一线,二三线城市考研教育机构不成规模、教学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课程体系不完善,答疑系统不健全。这令当地考研群体对直接有效的学习辅导需求更是迫切。但因地域的局限,二三线地方教育资源相对匮乏,而如何在二三线布局有效输出考研顶级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学府考研董事长付蓉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深度思考和规划。这一思考,使得学府云课堂在酝酿中应运而生,并于16年初成立西安易学府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汇集了最精锐的团队,运用互联网+教育,主做全国二三线高端考研辅导,历经两年摸索一年沉淀,如今已经在全国拥有直属高端项目分校区60家,在18年末的高管会议上,战略高层也制定了未来三三年完成百家高端布局。

  据了解,学府考研立足于北京,而云课堂项目即在全国二三线城市建立不低于300平米的分校区,将总部成功的管理方法,独特的小班运营模式,服务理念提供给合作伙伴。以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加具有竞争力。当然如果当地有相对做的好的考研培训机构。学府将对其进行品牌包装和产品体系完善等深度合作的模式,提供完善的培训,让每一个分校都能快速掌握学府的模式。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教培机构尝试“双师课堂”,作为考研届独树一帜的品牌,学府云课堂将这一概念成功的运用到二三线教学体系中,除了配备顶级师资进行全国直播教学外,还选拔优秀的地方型师资作为教学辅助,在固定的时间段,通过面授或者在线免费为当地学生上课,并以严谨的教学体系为准绳,结合学生的授课效果给与个性化调整和改进。逐步解决了因城市差异优质资源匮乏以及师资力量匮乏的问题。较大程度的还原线下教学场景、提高学习效果。

  学府考研董事长付蓉称,将云课堂模式植入二三线城市,不是一线难做,市场竞争大,而是因为一线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在企业的高速发展中看到了全国二三线的考研市场潜力一触即发。将考研高端项目下沉,也是完成企业10年来的第一次转型。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很好的全国性高端部署。相信未来二三线城市也是考研教育机构战场上又是一片新的繁荣。

  考研教培行业整合趋势还将持续,优胜劣汰的速度将加快。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扩大需要对考研培训行业的布局,另一方面是在一些资本助力下,品牌考研教育培训机构将走上扩张道路,一些地方型的小品牌或者假冒就要被淘汰,他们要么消失,要么加盟像学府这样的大品牌,才能达成合作双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1-05 09:15
SRC-653740884 2017-12-29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