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全国研招调剂会(陕西场):调剂的距离到这刚刚好
2019-03-18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5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根据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研招报告调查显示:近年来高校毕业生逐年增长,在毕业生就业压力、非全日制纳入统考、研究生招生扩张等因素的刺激下,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呈现快速上升趋势,2019年达到290万人,较上一年增加52万人,增幅达到21.8%。今年的国家线比去年普遍增长,增幅最高达15分,针对考生迫切了解调剂信息的需求,3月1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9年研招调剂及非全日制招生宣传咨询会(陕西场)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火热开场。

  早上9点刚过,从河北、山西、河南拉着皮箱专门赶过来的同学,看到眼前火爆的“研招调剂及非全日制招生宣传咨询会”的现场,不禁发出声声感叹后,迅速融入咨询的人海中,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调剂咨询。

  研招调剂咨询会(陕西场)现场

  活动现场,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河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近40所高校参会,各高校研究生院招生负责人从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录取分数线及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帮助考生获取最权威、最全面的招生信息。现场气氛高涨,千余名考生到场进行咨询。

  研招调剂咨询会(陕西场)现场

  我们在现场了解到,多数学生和家长在咨询调剂学校时,最为关注专业缺额、调剂能否成功、可否参加复试及后续的培养会给未来发展带来哪些机会等问题。据悉,今年考研调剂政策有发生了新变化,国家对调剂政策做了更严格更仔细的规定。今年国家严格要求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同一专业相同的考试科目,按成绩高低进行遴选,关于考生的本科背景还有其他的因素只是作为参考,不作为主要因素。另外,今年严格规定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小时,提交调剂志愿不再以时间顺序作为筛选依据。

  考生们与研招办老师进行咨询

  研招调剂咨询会(陕西场)现场

  考研是一场漫长而又艰难的战役,调剂比备考初试更考察考生管理资源的能力,如何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打好信息战是基础。中国教育在线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中国最大的教育综合信息门户,通过研招调剂咨询会,搭建沟通平台,弥补网络考研平台单向传播的缺陷,更好地实现信息的双向交流。恰值国家线刚刚公布,考生和家长的热情高昂,都想考到理想的院校。在此,中国教育在线预祝各位考生早日通过调剂进入理想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2 17: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1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