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初试结束后,考研党必做的几件事你知道吗?
2018-12-26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考研初试已经结束了,对于辛苦了一年的考研党来说,也算是一种解放。考研这一路走来,太多的辛苦,太多的不容易,个中滋味大概只有经历过才能懂得。紧绷了一年的弦,初试结束也能松一下了,好好休息一下,做点一直想做却因为复习没做的事。

  不过,并不是考完就万事大吉,什么都不用管了,初试不是终点,录取才是,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几件初试以后要做的事,希望每一位考研人都能去到自己理想的学校。

  首先,趁着自己对试题还有印象,试着估一下分数,对比往年的分数线和录取情况,预估一下自己的分数能不能进入复试,处于优势还是劣势,当然,要注意估分只是预估一个大概的情况,毕竟各家机构发布的答案可能和正确答案有出入,主观题分值也不能准确估计。

  觉得自己发挥还不错的同学,在短暂的休息之后,要继续保持学习的状态,根据目标院校的复试情况安排学习。一般来说考研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又包括英语考试(含听力)和专业课考试;面试包括英语口语测试和导师专业课面询两部分。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找出复习要点,争取复试取得好的成绩。

  其次,很多同学都在问要不要联系导师的问题,成绩出来之后还是趁现在尽早联系,这个问题还是要视大家各自的情况而定。学府小编提醒各位同学,在找导师之前,要对导师研究的方向做个详细的了解,这样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也能在沟通中获得老师更多的青睐。此外,还要对自己的整体情况做好介绍,如果有很多实力佐证,比如发表的文章,获得的奖励等等是再好不过的了。

  当然,也有一些同学没能发挥好,除了难过和懊悔,也要认真的考虑后面要怎样选择。

  如果你在录取边缘,确定了要读研这个初心,可以查一查前一年甚至前两三年都有哪些院校有过调剂,对调剂院校有一个大概了解,等到成绩出来后可以快速的反应,在寻找调剂院校时,注意冷门专业及独立研究院,大家报考时对研究院的关注度不高,所以每年的招生名额会稍有空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与复试相差较远的同学,以及不想通过调剂来保底的同学,要想好二战还是就业,不要冲动,认真考量,作出决定就勇敢的去面对,成功的路从来都不是只有一条。

  希望不管结果如何,大家都能勇敢的去面对,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更好的人生,学府考研将继续带领学生全面冲刺,帮助学府学员顺利通过复试,实现名校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