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陕西高考录取7月5日开始 陕西省招办详解录取步骤
2017-07-05 11:27:00
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今年陕西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正式开始,预计需要40天左右时间。

  7月5日开始录取

  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录取将于7月5日至10日进行;提前批次专科录取将于7月11日-12日进行。体育、艺术本科录取将于7月5日开始,12日前后结束,专科录取将于7月13日-29日进行。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本科一批录取时间为7月15日至21日,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与本科一批同时进行。本科二批录取时间为7月22日至29日。本科三批录取时间为8月2日-7日。高职(专科)录取时间为8月8日至15日。如某一批次录取因特殊原因延期,此后批次录取时间顺延。录取时间的变化陕西省招办将及时予以公告。

  陕西省招办详解录取步骤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都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采用“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具体来讲,共分八步。

  第一步是考生信息电子化。陕西省招办将考生的报名、体检、成绩、志愿等基本信息制作成电子档案,存储在计算机中。

  第二步是投档。陕西省招办根据录取规则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第三步是信息公布。正式投档后,陕西省招办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和微博公布相应批次各招生院校模拟投档信息、投档人数、最低分数及其位次、考生档案最终投放情况以及录取结果,考生可及时登录查询有关信息。

  第四步是高校阅档。招生高校在规定的时间内从网上下载考生电子档案进行审阅,审阅内容包括:考生成绩、专业志愿、是否服从调剂、体检表、诚信记录、其他。

  第五步是预录取。招生高校按照相关规定和招生章程等,将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进行预录取,并将预录取和退档的结果上传至省招办。

  第六步是录取检查。陕西省招办对高校预录取名单按照院校招生章程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欲退档考生的情况进行审核,如高校预录取名单不符合该校招生原则,则退回高校重新录取,如无异议, 则截图归档,录取结束。

  第七步是打印录取名单。陕西省招办根据招生高校的录取结果打印录取新生名单,加盖省级招办录取专用章后寄送招生高校。

  第八步是填发录取通知书。招生院校根据录取考生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加盖该校公章连同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一并寄送被录取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