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陕西资助177万困难学生 教育扶贫助力追赶超越
2017-01-05 17:13:00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2016陕西资助177万困难学生 教育扶贫助力追赶超越

  1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脱贫工作座谈会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为贯彻落实中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脱贫工作,今天(1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脱贫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去年陕西资助经济困难学生177万人

  会议指出,多年实践证明,教育脱贫是一项有效、直接的精准扶贫方式,对于促进脱贫、防止返贫具有根本性、长远性意义。

  2016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突出问题精准推进教育脱贫,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77万人,新建、改扩建贫困地区学校校舍358.27万平方米,交流轮岗教师1.92万人、农村实用技术和劳动力转移培训8万人次,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职业教育技能培养培训体系全覆盖,教育经费、高校招生计划、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向贫困地区倾斜,圆满地完成了年度任务。

  加强贫困地区教师培训高校招生向贫困地区倾斜

  会议要求,教育脱贫工作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快公办幼儿园、城区中小学校和标准化高中建设,全力推进全面改薄计划,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广泛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完善补充乡村教师机制,推进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加强贫困地区教师培训和骨干引领,将高校招生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督查,为脱贫攻坚工作多作贡献。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现教育追赶超越目标,努力破解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05 09:17
中国教育报 2020-11-12 15:18
中国教育报 2020-02-11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