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高考一本正式投档 平行志愿下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
2016-07-21 14:29:00
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高考一本录取昨天正式投档,省招生办昨日下午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了一本实际的投档情况,同时就一本录取开始实行平行志愿的情况进行说明。

  三秦都市报记者简单进行了统计分析,参加今年高考一本文史类录取的全国高校有176所,录取最低分数线位居前5位的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665分、北京大学655分、复旦大学649分、上海交通大学648分、中国人民大学644分,录取最低成绩超过600分的高校有30余所。省内参加文史类录取的17所高校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位居前5位的学校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604分、西北工业大学587分,西北大学561分,陕西师范大学558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55分。

  参加今年高考一本理工类录取的全国高校有236所,录取最低分数线位居前5位的高校分别为,北京大学702分、清华大学701分,复旦大学695分,上海交通大学693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90分,录取最低成绩超过600分的高校有40余所。理工类参加录取的18所高校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位居前5位的学校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640分、西北工业大学615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608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93分、长安大学563分。

  省招办提醒考生,从一本录取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模式下考生电子档案只有一次投出机会。平行志愿模式下,在同一时间节点对本批次所有高校同时进行投档,对所有符合本次投档条件的考生来说,当检索完本批次最低位次考生的志愿后,本次投档就全部结束,这时如某考生的电子档案无法投出,其位次肯定比所填报的所有院校志愿的投档最低位次都低。

  但在平行志愿模式下,无论考生的电子档案最终投放给A、B、C、D、E、F哪个志愿院校,对招生院校而言都是第一志愿。平行志愿模式下,完全是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进行投档的,不存在按照“院校志愿服从调剂”进行调剂投档的情况。(本报记者张彦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