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教育厅:未就业毕业生 要小心就业培训欺诈
2016-07-14 10:19:00
华商网

  2016年陕西高校毕业生总数在36万左右,目前,毕业生正在陆续离校,但仍有部分尚未落实就业岗位。省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高校院系要指定专人,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毕业生容易获取的联系方式,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做到“主动联系一次、提供辅导咨询一次、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千方百计帮助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精准对接服务机制,持续为尚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和求职指导。要进一步加强心理辅导和干预,切实消除或降低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帮助他们树立求职就业信心。暑假期间高校就业部门要安排专人值班,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近期教育部将举办4场全国性网络招聘活动,8月份将在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推出2016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陕西省将委托“211校招网”持续为尚未就业毕业生提供网络招聘服务,各高校要及时通知并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尚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与。

  最后,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求职就业安全,加大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和就业政策的宣传解读,提高毕业生风险意识。同时要利用精准服务推送平台,向尚未就业毕业生发送防范违法违规侵权行为等相关指导信息,提醒他们防范招聘陷阱、就业培训欺诈、求职贷、试用期白用、非法传销等状况。学校要帮助遭遇就业欺诈的毕业生及时向人力资源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并及时采取多种方式降低他们的损失,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就业权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