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家长学校云课堂启动 探索实践家庭教育
2016-04-14 16:37:00
兰州日报

  4月12日上午,由西安市妇联、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美在心灵、暖在家庭、爱在行动——西安市家长学校云课堂”开启启动仪式。西安市妇联、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各区县妇联、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以及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专家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西安市妇联副主席阎红梅表示,西安市家长学校云课堂的启动,是市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运用“互联网+”创新理念推进家庭教育的探索实践。

  据陕西翼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和平介绍,“家长学校云课堂”通过线上功能、版块设置、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家长们可以通过电脑PC端和移动端云课堂实现在线学习、互动交流、专家咨询等方式,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难题。同时还将深入基层,通过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堂、建立家长学校云课堂示范学校等形式,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让更多的家庭从中受益。

  在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宣布“西安市家长学校云课堂正式启动”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了启动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著名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副校长刘鹏做《用心呵护成长之路》家庭教育主题报告,刘鹏从发展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通过专业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给现场的参会领导和家长们提供更多经验。(文/宋朝蕙 户文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