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校【产学合作】把握行业前沿,搭建产学平台
2015-08-31 10:54:00
西安欧亚学校

企业考察第二站:上海、南京金融机构及高校

  8月10至13日,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梅、金融教研室主任关宏、统计教研室主任葛联迎、产学合作中心负责人赵延兵组成的金融学院南下调研团队,带着基于专业发展方向规划的满满调研需求,来到上海、南京两地对新兴金融行业的多家金融机构和高校进行深入调研。

  从平安集团的陆金所到中国网贷研究院,从行业专家到专业教指委的高校教授,此次调研使金融学院管理团队深刻认识到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行业瞬息万变。如何在行业创新变化中,把握不变的实质,在变与不变之间,我们如何落实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此次调研完成调研任务,对专业发展规划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收获颇丰。

把握前沿动态,收获行业资源

  收获一:明确专业方向定位,付诸人才培养计划。此次调研行业促使我们不断梳理,明确金融学与投资学专业的差异化的服务行业及产业领域,瞄准人才培养的不同出口,使我们对专业建设方向聚焦和定位有了更多的信息支撑和信心。对于人才需求的新变化,我们要深思,积极响应变化,紧跟市场变化,调整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课程计划、调整课程内容、调整实验实践手段和技术。

  收获二:搭建产学合作平台,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明确自身需求,给企业展现我们的优势和资源,同时挖掘企业需求,细化落地企业需求,在共赢的基础上搭建产学合作平台。在与企业需求与交集之际,不断分解、细化、落实行业平台上的各种可利用的资源。

从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

  思考一:掌握经营的理念,以真实项目促进产学合作。有了经营的理念,就会零距离贴近市场和企业,学生老师参与更多的真实项目,以经营者的高度和思维思考工作模块如何有效开展,学生才能真正掌握行业需求的技能、老师才能紧跟市场,不断调整教学,才愿意以产学合作模式育人。

  思考二:学会快速整合资源,在交叉融合中体现价值。陆金所撮合平台、银联智惠数据挖掘及解决方案输出。基于现有平安、基金会、信托、众筹公司等产品,依托“固有客户+部分新拓展客户”,充分发挥“连接”的功能,实现产品与客户对接,从以平台费、管理费方式产生效益。银联智惠通过强大的银联数据,做深度数据挖掘,结合客户需求,输出咨询报告方案。不要刻意做盲目地创新开发,

  相关链接

  链接一:企业简介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陆金所),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之一,总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陆金所致力于通过优质服务及不断的交易品种与交易组织模式创新,提升交易效率,优化金融资产配置,成为中国领先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银联智惠:银联智惠是中国银联旗下子公司,依托中国银联在中国及海外的庞大数据资源,建立并不断完善基于消费数据的大数据平台,为银联及合作伙伴提供行业分析、经营决策、商业策略等多方面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链接二:企业考察第一站《践行应用型教学,推动产学深度合作,实现发展新突破——金融学院考察调研泰康人寿保险公司》http://www.eurasia.edu//schoolNews/19536.h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14:23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