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教育模式培育时代英才
2015-08-25 12:12: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8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承办的“新时期高等农林院校基础化学教学创新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在杨凌召开。来自兰州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及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农城杨凌,共谋化学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大计。

罗军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理学院院长高锦明、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审郭新华等分别致辞。

研讨会会场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就新形势下如何构建与实践高等农林院校化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这一主题,浙江大学贾之慎教授等8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学院欧文军院长作了题为《化学在农林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的报告、资环学院呼世斌教授作了题为《当代农林院校本科人才应具备的化学知识》的报告、理学院副院长王俊儒教授作了题为《近十年有机化学及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反思》的报告;围绕化学实验教学运行机制、基础化学教学内容模块化与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等有关实验教学、理论课教学以及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手段改革等议题,与会专家学者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将对结构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进行教学示范观摩,部分院校对《有机化学》第4版的教材编写进行充分讨论。为落实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理学院随后将着手组织开展《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实验》两本十二五规划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21 13: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14 15: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7 10:4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