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石静泊老师赴北京对拟开新专业进行企业调研
2015-08-14 11:22: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调研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拟开新专业《航空虚拟仿真技术》专业,计算机工程学院石静泊老师于723日赴北京对虚拟仿真开发企业北京黎明视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同时走访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宽带网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对未来虚拟仿真行业的发展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目标有了深度的了解。

北京黎明视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领先的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简称VR)和三维可视化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专门致力于基于PC平台的虚拟现实(VR)和视景仿真(Simulation)技术研究、计算机图形软硬件开发研制、视景仿真和虚拟现实系统集成及虚拟现实产品销售。

公司以为专业三维应用提供基于PC平台的虚拟现实、三维可视化、视景仿真系统解决方案为己任,以建设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虚拟现实系统和开发最出色的虚拟现实应用项目为目标,并为特定计算机三维图形用户开发品种多样的、性能优越、技术尖端应用产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技术创新,已经使黎明视景公司在中国专业三维图形市场上确立起自己的领先地位;虚拟现实和视景仿真产品研发、三维图形硬件研制、系统集成和软硬件产品代理等多种产品结构和经营方式亦使得公司的经营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调研中,公司高经理展示了虚拟三维投影显示系统及虚拟装配维修、飞行仿真模拟训练系统,并针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航空虚拟仿真技术专业的人才需求,可行性分析和专业建设做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宽带网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的范老师在为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展示了清华大学在虚拟仿真方向的前沿研究成果及世博会展示项目后,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航空虚拟仿真技术专业从专业知识领域方面也发表了独特的看法,为专业课程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通过此次调研,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对新专业的开设及实验室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把握住了市场的需求和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