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举行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5-07-24 12:12: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72228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即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西安、咸阳、宝鸡的100名优秀高中生来校参加系列活动。

6天的科学营将围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学科特色,突出科学性、参与性和趣味性,计划开展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主题的专家教授面对面讲座交流;深入博览园、农业创新园、克隆羊基地等地参观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制作蝴蝶标本、品鉴葡萄酒、学习插花艺术、食品微加工、工程训练、航模体验等动手参与农业生产实践;利用晨训学习腰鼓、武术等传统文化体验丰富多彩大学生活。通过精心设计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传播农业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作用,激发青少年对现代农业科技的兴趣,立志从事农业科学研究,维护国家的生态安全、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培养后备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高校科学营的各项筹备工作,5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征集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营活动策划方案,确保活动的科学性、丰富性、参与性和趣味性;校领导组织召开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工作协调会,要求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各项活动环节落实到位,并做好后勤保障、医疗保障、无线网络信息保障等工作。为了进一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招募志愿者30人,为每位营员订制专属徽章和精美营服,开通“西农团委”微信平台专栏《2015科学营》,大学生艺术团还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联谊晚会。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旨在充分利用重点大学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目前全国高校承办总数为50所,陕西有4所高校,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21 13: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14 15: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7 10:4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0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