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学院在陕西省第五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获佳绩
2020-12-04 15:45:00
西安航空学院

  11月2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五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在西安培华学院落下帷幕。来自长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省内40多所院校的62支代表队、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比赛。本届大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西安航空学院由经济管理学院王晓光、王玥老师指导,财务管理专业王平平等4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本科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学校参赛队伍最终荣获特等奖,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融合财务和税务等相关知识,采用经营及利润审核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主管和出纳四个岗位团队赛的方式分组竞赛。参赛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原始凭证填制到报表及纳税申报表编制的所有会计业务流程,并完成相关的财务数据传递和分析任务。比赛过程中,西安航空学院学子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前期磨练积累,沉着应对,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取得了该项赛事的好成绩。

  西安航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已连续5年参加该项赛事,并将组建、指导、培训学生队伍作为财务管理专业年度学科技能竞赛的规定内容,以此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