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学家+工程师!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一名单:陕西科技大学19人入选!
2024-03-22 12:50:00
陕西科技大学
  在全体营销团队的翘首企盼中,我们迎来了年度营销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营销精英汇聚一堂,互通有无,共谋发展。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秦创原2024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陕西科技大学19位教师科研团队与企业深度合作,成功入选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2名教师获批此项目。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陕西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人才(科学家)和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工程师)建立相对固定的合作机制,以企业和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协同解决企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模式。
  进入“十四五”,陕科大切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严格对标一流建设,按照“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的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四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陕西六大支柱产业、24条重点产业链,依托秦创原平台,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以新轻工、新材料、食品营养、医药健康、环境保护、能源转型、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城市更新和创意设计等科研方向为核心,主动破解关中协同创新、陕北绿色发展、陕南循环发展中的难题。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定了“一院一市”“一院一区”工作思路,已实现服务陕西地市主导产业全覆盖,先后与西安市未央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泾河新城,以及咸阳市、渭南市、安康市、商洛市等10余个地市、区县,共建了成果转化基地和秦创原分平台,与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成果概念验证中心,有效服务了榆林能源化工、宝鸡西凤酒、安康毛绒玩具、商洛医药、延安苹果、渭南羊乳粉等陕西地方特色产业。
  以本次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专项项目实施为契机,陕科大将深入实施“三项改革”,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汇聚,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