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红色寻访之四】回顾抗战史 重走革命路——“先锋”红色文化调研团赴永济市张营镇考察
2015-08-14 10:02:00
西安思源学院

  2015年8月4日上午,由西安思源学院思政部吕卓超教授,阎立强、刘义华、杨阳、金博等五位教师组织的“先锋”红色文化调研团12名队员前往山西省永济市张营镇抗日遗址走访学习。

红色文化调研团在张营镇战斗遗址考察

  此次活动受到山西省永济市电视台关注并全程采访报道。在张营镇,调研团受到了张营镇党委副书记思江强、司法所所长贾志鹏、张营村村委会主任张创江和老协会会长李文晋的热情接待。

吕卓超教授与老协会成员亲切交谈

  在老协会会长李文晋先生陪同下,调研团在村委会办公室了解了当年西北军在张营镇的抗战史,了解了在共产党员许权中将军领导下的177师在张营镇浴血奋战的事迹,并在赤崖进行了庄严宣誓和祭拜,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拜和缅怀之情,使调研团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

调研团在张营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

  8月4日下午,永济日报记者采访了西安思源学院“先锋”红色文化调研团。陕西和山西一衣带水,被称作“秦晋之好”,此次西安思源学院“先锋”红色文化调研团赴山西开展的系列活动受到山西永济市各界领导的支持和社会民众的关注,是对西安思源学院红色文化育人活动的肯定,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高校青年红色文化素养和爱国主义教育,使青年学子在未来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文/王如 李尔康 王亚龙 图/雷晓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