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情 勇担当:西安思源学院学子米建飞在武汉医护前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7    

  近日,西安思源学院护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米建飞校友,在驰援武汉抗疫一线书写的一份《入党申请书》,被多家新闻媒体争相关注报道。

穿着防护服的米建飞

抗疫战线的米建飞

  米建飞,西安思源学院2018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就职于榆林医专附属医院,他是医院老年科唯一的一名男护士,同事们亲切的称他为科室的“大熊猫”,也叫他“小米”。日常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科室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照顾病患时的耐心、细心、责任心让患者和家属感动不已,吃苦耐劳的他在工作中从无怨言。

米建飞与患者交流

  他说:“作为一名男护士,我的体力更有优势。”这些品质在他的大学生活中也有所体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他与同学相处融洽,对于老师布置的工作能够积极的配合完成,有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米建飞(左一 )与同事们出发前往武汉抗疫一线

  他是主动请战,成为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的。2月15日,到达武汉后安排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主要负责监测病人生命体征、抽血、发药,为病人做咽试纸检查等。年龄不大的他,却在抗疫工作中展示出了惊人的力量,在父母的眼里他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已经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米建飞在方舱医院写下的铮铮入党誓言

  2月23日,他在休息时间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在防控一线的战斗中接受考验、淬炼党性。他说:“在抗疫前线工作的这几天,我深深地被许多投入战斗的共产党员感动,看到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我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在一线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米建飞(左二)与方舱医院同事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致敬最美逆行者,母校因你而骄傲。思源学子以心传递人间真善美,以爱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毫不退缩,将无私奉献的精神烙印在最美逆行中,镌刻在冲锋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让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招展。(文/淡冰;图/米建飞)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