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倾情托起朝阳——支教队宝鸡市陈仓区军辉小学受好评
2015-07-23 11:37:00
西安思源学院

   西安思源学院暑期三下乡“朝阳”义务支教队于7月16日出发,前往宝鸡市陈仓区周原镇军辉中心小学开展义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经连续服务近一周时间。

  让学生“乐在学中”

  为了达到良好教学效果,队员们做了大量的备课工作,教学中融入了多种方式授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朝阳”支教队还根据报名情况和年龄,将学生分为小、中、大三个班,合理安排班组和课时,为支教顺利有效开展做了充足准备。目前班级总人数已达120余人,辅导科目有数学、物理、英语、语文四个部分。

  

  在7月19日的活动中,队员于雯爽废物利用,声情并茂的讲解手工技巧,将环保和美化结合一体,让学生们看到双手创造的美丽;队员邓荣杰为学生们介绍书法的历史,一笔一划地示范,教学生们用毛笔写自己的名字,使学生们沉浸在书法的世界;武术老师王磊教学生们打双截棍,男孩子们兴趣高涨,动作整齐划一;每位支教队员们带着爱心,认真地备课,认真的教学。

  赢得家长学生赞许

  7月19日下午,艳阳高照,朝阳队全体队员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加班加点为高年级学生进行义务作业辅导。

  由于当地外迁子女基数大,学习困难生多,“朝阳”义务支教队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之余,回归课堂,从学生最根本的需求出发,培养学生思维反应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

  

  下午18时许,学生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学校,回想下午四个多小时的趣味辅导,每位队员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并教授给学生们实用的学习方法和做题技巧,每位队员竭其所能。生动形象的为学生讲解难题,语言诙谐,让学生对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特别是对英语、数学、物理等疑难科目的学习充满热情。

  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7月17日起,队员郝开咪利用晚上没课的时间到舞蹈室编排舞蹈,一直忙到凌晨。尽管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要集合,睡眠只有短短的6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她还是在坚持排练着,并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使自己不会影响到第二天授课的精神状态。上课时,舞蹈班的同学们不顾疼痛,执意要求增加训练量,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令其他队员心生钦佩。其实,这一切的付出都只为孩子们。

  “朝阳”支教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一个将支教活动当作职责的集体,他们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将军辉中心小学当做家,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弟弟妹妹,将村民当做朋友当作长辈,村民们也把这支充满爱心大学生团队当做给孩子们能够带来希望的引路人,他们彼此相处和睦,使周原镇军辉中心小学充满了生机。他们不仅带给了当地丰富多彩的课程,多种多样的教学方式,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报名,而且丰富了当地小学的第二课堂,开阔了学生眼界,扩大了西安思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文:邓荣杰 图:陈嘉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