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管理系多方考察走访行业企业推进校企合作工作
2015-07-22 09:21:00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6月3日至10日,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管理系主要负责人在系副主任韩洲雄的带领下,兵分三路专程前往北京、上海、深圳走访考察了各专业群前期达成合作意向的16家企业单位。

  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的同时,分别就学生实习、教师挂职、定向培养等校企合作形式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特别对即将推进落实的实习学生招聘宣讲、日程安排等事项的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对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发展规划等情况作了深入的实地了解。此外,管理系领导还与一些实习生和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学生的实习工作情况,收集同学们对母校院系各项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结束考察后,管理系就考察结果和2013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商讨、布置相关工作事项,形成了“管理系2013级学生顶岗实习企业招聘工作方案”,确定了“本学期第十四周召开实习动员大会,第十五周集中安排企业宣讲面试,第十六周欢送实习生离校入职”的基本安排,并分别指定专人负责落实专项具体工作,确保近期实习招聘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校企合作是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管理系2015年整体工作中的重点项目。管理系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过去几年的校企合作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并依据专业建设需求和管理系发展规划对今后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将校企合作思路由原来的重在促进实习就业调整为以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为主,同时兼顾实习就业。据此,管理系将校企合作纳入各专业教研室和专业负责人的本年度日常工作职责,以专业群为单位确定合作的范围类别、形式内容、重点区域和目标企业,并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以期不断提高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