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召开信息服务类专业群专业建设研讨会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2016-11-17    

  11月11日,陕西青年职业学院数字信息技术系在含光校区召开信息服务类专业群专业建设研讨会。副院长赵兴刚与北京博看文思西安公司、西安鼎力科技有限公司、博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出席。数字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李庆丰与教务处副处长张小卫及数字信息技术系部分教师参加。

  会上,数字信息技术系主任助理庄绪强简要介绍了数字信息技术系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王晓生和计算机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邓志龙老师分别就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招生人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向等进行了说明;张小卫对软件设计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意见,强调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各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肯定了数字信息技术系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对上述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还从企业用人能力需求方面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诸多建议。李庆丰表示和各个企业的合作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数字信息技术系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创造校企共赢的美好局面。

  

  赵兴刚在总结时表示,参加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企业代表为数字信息技术系计算机信息管理及软件技术专业的发展和成长建言献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思路和条件,促进了校企合作深化。针对专业建设,他提出,第一要将企业文化引入学生管理中,从而能够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工作的实质,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第二,对于固定的课程体系要勇于打破常规,试着将企业项目引入课程,真正做到产学结合,让学生能够发挥自身巨大潜力;第三,希望企业和学院能够“师资共享、课程共建,共同创设一个贴近市场、贴近企业、符合学生发展特点、遵循职教规律的育人环境,培养更多价值观正确念和行为规范的专业人才,不断夯实学生“零距离”就业基础。

  此次研讨会对数字信息技术系的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数字信息技术系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实践教学内容,不断创新,努力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努力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会议由数字信息技术系主任助理庄绪强主持。(数字信息技术系供稿)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