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2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近日,西安中学不断加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力度,提升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让垃圾分类在西安中学的校园里成为一种新时尚。

  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

西安中学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20日,西安中学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学校两位主管副校长、相关处室主任和学校物业、食堂、超市负责人参与了会议。会议要求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主要推手,进而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改善学校的校园环境,提升师生文明素养。要动用一切宣传资源做好宣讲、传播工作,让每位师生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懂得该怎样做,必要时召开各部门的现场推进会,力抓立改。

  垃圾分类主题校会演讲

  西安中学垃圾分类主题校会演讲

  开学至今,西安中学围绕“垃圾分类”进行了“倡议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等多次校会演讲,旨在向同学科普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呼吁学生们减少浪费、勤俭节约、身体力行地做好垃圾分类。2019年11月25日,该校学生处副主任安秀萍再次通过校会演讲强调垃圾分类投放的推进工作,并宣布正式启动“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她号召每一位师生都要注重细节,形成主动完成垃圾分类的思想,在垃圾的投放过程中形成分类意识,建立起正确分类投放的自动化动作。

  垃圾分类主题报告会

西安中学与日高高中环保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近日,在一场主题关于垃圾分类的“中日两国高中生友好交流沙龙活动会”上,来自日本友好学校日高高中的10名学生为西安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做了一场有关垃圾回收和分类的报告。日高高中的学生以3个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回收问题作为开始,立即吸引了全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然后逐步深入到垃圾对环境以及人类和地球生物的害处、日本垃圾回收种类和分类、回收办法及日期安排,简单明了又生动活泼。在互动与交流中让西安中学的学生们为日后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做了良好的知识普及。

  学生督导员,发挥大作用

 学生督导员监督垃圾分类投放

  为推垃圾分类的顺利实施,在学生群体中形成共识,经过前期征集志愿者报名、培训和体验教育,11月25日西安中学垃圾分类学生督导员正式挂牌上岗。每个垃圾投放点都安排有督导员,他们会在每天的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对垃圾分类投放进行监督,纠正不恰当的投放行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该校垃圾分类系列措施的不断推进,不仅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改变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垃圾处理的固有思维,建立起更加合理与科学的行为习惯,使“垃圾分类”成为涵养学生素养的有力举措,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中的一种新时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