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开展“苗圃计划”实施系列之三:为学生搭建专家引领新高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9    

  “苗圃计划”自2012年7月实施以来,西安中学围绕“苗圃计划”先后邀请了多位院士、长江学者及知名专家教授来校为参加“苗圃计划”项目的学生作了七十余场“成长·成才”系列专题报告和讲座,前沿的科学、大师的风采、精彩的讲述,进一步开阔了学生视野,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科大校长、院士丁仲礼来校做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来校讲座

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来访

南开大学长江学者方勇纯教授报告会

中山大学陈红波教授报告会

哈工大长江学者谭忆秋教授报告

中国科学院潘习哲研究员报告会

北京大学孙东东教授报告会

南方科技大学汪宏教授报告会

北京理工大学丁刚毅教授报告会

电子科技大学成孝予教授作报告

同济大学教授于鹏报告会

  学校在原有基础上成立了数学、生物、化学等多个探究室,目前正与同济大学等高校共建物理、化学、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实验室,积极为苗圃学生的实践探究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学校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为苗圃学生课余开设了生涯规划、程序开发、学科建设培训、大学前置课程等特色课程,利用节假日到同济大学、西安交大、西电、西工大、西北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做相关探究实验,这些措施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而且极大的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受到了较好的成效。

  利用节假日走进知名大学做相关探究实验

  一年来,“苗圃计划”创新实验班的学生不仅学业成绩优秀,而且课题研究、社会实践、学科竞赛上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将与同济大学一起继续探索,进一步完善“苗圃计划”创新实验班学生的培养方案和途径,努力培养祖国需要的创新人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