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995名萌新将进入西安科技大学:探秘西科大2019级本科新生大数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6    

  日前,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经过紧张等待,各位小萌新们都陆续收到心心念念的录取通知书了吧!这个月底,4995名2019级本科新生将相聚华清池畔,开启美好的大学旅程。

  西安科技大学2019级的新生中,男女比例是多少,都来自哪些省份,各学院迎来多少萌新?今天,我们从以下9个方面一起来探秘2019年本科新生大数据!

  1.男女生比例

  今年将有4995名(包括预科转入)萌新进入西安科技大学学习、生活,其中男生有3299人,女生有1696人,男女比例接近2:1。骊山校园2019级萌新中男生3101人,女生1258人,男女比例为2.5:1;秦汉校园2019级萌新中男生198人,女生438人,男女比例为1:2。我们不难看出,骊山校园男孩纸多,秦汉校园小仙女多!

  2.省份占比

  所有萌新分别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人数最多的五个地区是陕西、新疆、甘肃、山东和山西,最亲切的便是他乡遇故知,快来找老乡吧!

  3.民族比例

  今年,共有31个民族的萌新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除了汉族,人数较多的还有回族、维吾尔族、土家族、哈萨克族、满族、蒙古族和壮族,而朝鲜族、东乡族等的小伙伴则只有1人。习近平总书记说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临潼盛产石榴,西安科技大学盛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不管是哪个民族的小伙伴,在西科大都将成为好朋友。

  4.年龄差距

  在萌新数据中,年龄最大的来自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出生于1995年,今年24啦;而年龄最小的来自地质与环境学院,生于2005年,今年只有14岁。尽管年龄相差,但情谊无差,都是我们最最可爱的大一新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