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社科界学术年汇暨自贸区与口岸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外事学院隆重举办

   西安外事学院    2018-10-10    

  9月29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年汇专场活动暨第二届自贸区与口岸经济发展论坛在雨花听隆重召开,论坛研讨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旨在通过学术探讨和思想交流,以陕西自贸区及口岸经济建设为主线,深入探索向西开放需要的国际化、应用型商科人才的培养途径和方法,以人才优势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和一流学院建设。

  此次论坛由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自贸区研究院承办,得到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陕西省口岸协会、陕西省经济学会、陕西省物流学会、西安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西安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联合会、珠海天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等十余家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它是继第一届自贸区与口岸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后,围绕“一带一路”经济圈发展,在大物流背景下加强自贸区和口岸经济发展探索实践的又一盛举。

  论坛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论坛开幕仪式和专题报告。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陕西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副主任张东升、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杜牧为开幕式致辞,他们肯定了陕西省自贸区研究院成立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的理论探索和实践进行了展望。黄藤董事长强调,希望陕西自贸区研究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广泛听取各位专家意见,在国家“一带一路”、西咸一体化战略指导下,立足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及创新能力等方面优势,找准研究的着力点,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设性方案,为振兴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和助力内陆地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

  图: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致辞

  开幕式后,西安交通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冯宗宪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卢奇教授、长安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所长董千里教授、陕西行政学院白山稳教授分别就“中国内陆自贸试验区发展与评价”、“新经济范式、产业创新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背景下集成场理论对国际陆港在网链绿色延伸中的认识”、“深化改革、提升陕西营商环境”四个方面的问题展开探讨交流,向与会代表会和师生做了深入浅出、解析深刻、全面系统、生动务实的专题报告。论坛第一部分由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主持。

  论坛第二部分围绕物流学科开展专题研讨,大会结合“开利运输冷冻2018冷链物流校园行”活动,重点研讨冷链物流,助推我国冷链物流产业发展。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出席活动,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西安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贾磊会长致辞,就物流学科的发展对于自贸区和口岸经济建设的作用与意义谈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执行副秘书长李胜、开利运输冷冻(中国)市场部经理陈易明、西安佳思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新鹏、陕西速必达冷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立军分别就《冷链物流现状与人才需求特点》、《食品安全与冷藏运输》、《缘起冷链,笑(肖)看人生》、《陕西冷链物流行业发展方向及人才需求特点》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对冷链物流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授牌仪式

  报告结束后,西安外事学院与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百度(西安)创新中心、陕西铺铺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签订了校政、校企、校际合作协议,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为八家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会议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关于聘任特聘教授的决定》,西安外事学院教研部潘君部长给田艳、庄贵军、卢奇、贾磊、李迎、白晓莉等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聘书;西安源浩华藏博物馆白晓莉副馆长为西安外事学院颁发了校企合作基地匾牌。

  图:签约仪式

  图:授牌仪式

  最后,闵小平书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商科教育发展要以自贸区研究院为平台探索政-产-学-研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同时要结合西安外事学院特色的正蒙教育,培养德、能、勤、技综合型应用型人才。论坛第二部分由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舒忠主持。

  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务实、圆满,全体与会师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以认真务实、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发挥优质大商科的专业优势,培养高质量的商科人才,在未来的发展中围绕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上下求索,砥砺奋斗,为外事学院创百年名校的愿景、为助力“一带一路”和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