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中国欧盟微电影展西部首展在西安外事学院盛大开幕
2020-12-21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19日,2020中国欧盟微电影展西部首展在西安外事学院盛大开幕。中国和欧盟合作具有全球意义。中国—欧盟微电影展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促进中欧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通过微电影创作交流,促进中国与欧洲电影人和爱好者之间的专业对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电影拍摄爱好者参与国际文化交流能力,构建良好的社会和谐发展环境,从而将中欧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推向新的高度。

  中国—欧盟微电影展活动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协办。2020西部首展由陕西省妇联指导,西安外事学院、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服务中心、《世界中国》杂志社承办,女友传媒集团、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协办。

  马耳他驻华使馆大使卓嘉鹰,匈牙利驻华使馆前副大使纳吉•高博,《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纳吉-麟,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陈小江,省妇联联络部部长吴社梅,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女友传媒集团董事长唐文华,《世界中国》陕西杂志社运营总监兼特约记者李文化与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考察:外事学院守正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激发中欧文化更广泛的交流

  开幕仪式前,卓嘉鹰大使一行参观考察了西安外事学院正蒙书院和老子学院,对外事学院守正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在张载雕像前,卓嘉鹰大使一行详细聆听了张载文化相关介绍;当看到黄藤董事长创作的诗歌《为什么活着》以及正蒙书院有关介绍后,卓嘉鹰大使一行表示中欧虽然文化不同,但是人们有着共同的美好追求。卓嘉鹰大使一行还怀着浓厚的兴趣体验拓印、了解古琴、品鉴沉香茶。考察中,闵小平书记介绍到,学校不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全面人格与行为养成,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介绍了独具中国特色的古琴琴谱及演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