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为对口帮扶地平利县仁溪沟村捐赠办公设备

   西安思源学院    2018-05-02    

  2018年4月27日,西安思源学院工会主席曾文带领该院扶贫办人员赴省级“两联一包”驻村帮扶的平利县,将一批办公设备捐赠给扶贫地八仙镇仁溪沟村,并面向该村村干部举办了办公自动化培训班。活动受到仁溪沟村书记石勇、主任陈志勇等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民的一致赞扬和欢迎。

  

  西安思源学院扶贫队为扶贫地捐赠办公设备

  自承担脱贫攻坚任务以来,西安思源学院领导十分重视“两联一包”工作进展,始终关心仁溪沟村的发展。在得知仁溪沟村办公设备不足,村干部办公自动化能力欠缺的情况后,学院及时将价值5万元的办公设备捐赠给仁溪沟村,为改善帮扶贫困村办公条件、宣传扶贫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创造了条件。

  捐赠仪式上,仁溪沟村支部书记石勇首先就仁溪沟村的基本情况、今年扶贫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西安思源学院为他们捐赠办公设备表示感谢。同时,他对该院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思源扶贫工作队工作兢兢业业,一心为村上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真抓实干,为村干部作出了榜样。

  西安思源学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潘满良汇报了工作情况。他说,思源扶贫工作队在扶贫地镇党委镇政府的具体领导下,围绕重点,认真履行第一书记的职责,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抓好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以抓基层党建促产业发展、以产业致富促脱贫摘帽。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仁溪沟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要在着重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带动、移民搬迁等方面下功夫,促使精准脱贫有效推进。

  在听取了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后,西安思源学院工会主席曾文代表学院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对八仙镇、仁溪沟村对学院驻村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生活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捐赠活动是西安思源学院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的重要举措,希望这批办公设备能为仁溪沟村改善办公条件、提高办公效率提供支持和保障。他强调,思源学院“两联一包”驻村工作队在过去一年里坚持党建引领,带领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仁溪沟村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抗洪抢险期间,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组织生产自救,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扶贫方略,聚焦贫困群体,集众智、汇众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会后,曾文主席带领思源扶贫队工作人员赶赴该村走访看望贫困户,并为村干部和村民骨干进行为期两天的办公自动化培训,活动得到扶贫地村干部和村民一致赞扬和欢迎。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