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防患未然|西安中学进行宿舍楼、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提升广大师生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3月15日,西安中学组织宿舍楼、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期,学校结合宿舍楼、教学楼的实际,合理规划疏散路线,安排教师及全体学生熟悉演练方案,确保紧急疏散撤离迅速、取得实效。

  下午14:05,宿舍楼内哨声响起,在领导小组成员的统一指挥下,各宿舍楼内学生迅速有序地撤离,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此次宿舍楼紧急疏散演练共用时9分钟,安全撤离师生近3000余人。下午4点05分,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响起,班主任迅速指挥学生安全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此次教学楼疏散演练撤离用时5分钟,30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李文耀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实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提醒全校师生“校园安全无小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患未然。

  西安中学历来重视校园安全,秉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每学期都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自救能力。

  学生有序撤离宿舍楼

  

 

  全体师生撤离教学楼

 

  校领导总结疏散演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