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拼搏·筑梦——西安中学校友曹海蒙分享成功入选美国暴雪公司的经验与体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西安中学2014届国际班毕业的曹海蒙同学,目前就读与美国艺术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去年曾受雇于英国电影公司Framestore。制作即将上映的科幻电影《沙丘》,作者是已故的雨果奖得主法兰克赫伯特。今年经过层层筛选,暑假毕业即将前往美国加州尔湾的暴雪公司工作。西安中学邀请他谈谈这次成功竞聘的体会,希望本文不光可以帮助到一些喜欢游戏美术的同学,还能提供一些关于参加世界顶尖公司筛选的经验。

  美术作品集以及工作经验是第一轮的重中之重

  对学美术的同学来说,申请世界顶尖游戏或电影公司的设计师岗位,美术作品集以及工作经验是重中之重。在美国艺术领域的工作十分珍贵有限,一位难求,每个岗位的申请人大约有5000-10000人,而雇佣的人数只有一人。所以第一轮美术作品集的足够强大和工作经验能帮助你击败95%的人(如何准备强大的美术作品集在此不具体讨论)。然后进入第二轮电话面试。电话面试大约有40分钟,项目总监会问很多日常专业问题大概了解申请者,所以心态放轻松,大胆回答就OK啦。一个月后,如果幸运的话,会进入最后一轮见面面试。

  暴雪公司总部

  展示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才能,以及对艺术独特的理解。

  谈话时间将近两个小时。面试我的人是《星际争霸:群虫之心》的艺术总监以及其他三位业界大师。他们将我置于会议室的正席,这种桌位的安置一开始就会给大多申请者“两边受敌”“敌众我寡”之感,实力立刻“打八折”。这或许是在考验申请人的心态,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做到不紧张,自信满满,逻辑清晰地讲话。尽管他们的各种问题“狂轰滥炸”,不过他们的问法可能会和大多数人想法不太一样。比如,他们不会问到《星际争霸》中人族陆战队士兵的机甲是如升级防御的,这是一个很具体的问题。因为艺术总监不会因为一个可以靠死记硬背的知识而录用你或把你拒之门外,他们更期待你展示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才能,以及对艺术独特的理解。这就意味着申请人必须拥有长年累月的大量积累和深入的思考,临时抱佛脚没有用。

  暴雪公司总部大厅

  面试内容涉及的线索有:詹姆斯·卡斯的《有限和无限的游戏》;汉斯季默如何用音乐塑造空间;在游戏宣传片时间固定的前提下,如何将空间变得史诗;刘慈欣的《三体》;宫崎骏动画世界的无边界性;乔治奥威尔的《1984》;游戏世界观背景设定与冷战以及“反乌托邦三部曲”之间的关系;佛洛依德《梦的解析》与游戏潜在的“建造梦境”和“欲望满足”原理;概念设计如何视觉化背后的抽象思想;“游戏,电影,文学”三者之间的关系;费利克斯·门德尔松的钢琴组曲《无歌词》;如何做好一盘咖喱鸡……,其中也会插入很多很专业的设计绘画建模问题,在此不一一列举。讲话的技巧同样重要,你所讲的内容一定要吸引人,让业界人士爱听,从中得到你对艺术的理解。这样才能让你在“敌众我寡”的处境之中抢夺到话语权,士气高涨地面对接下来的问题。同时还能建立你的个人魅力,让这些未来的同事感觉和你在一起共事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公司员工的工作环境

  最重要的是综合实力

  顶尖公司的筛选考查的不光是申请者的专业技能,最重要的是综合实力,沟通口才能力,对游戏的理解,对文本的解读,来自各个领域知识的融汇贯通。正如诺兰在电影《盗梦空间》里提及的,“造梦”的关键在于information信息,整个梦境才会让梦者感到无比真实,亲切,无法自拔,直到忘我地坠落其中。这也正是游戏会让玩家神魂颠倒的魔力所在。学校反对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无疑是正确的,但现实世界的残酷与不完美又驱使着人们不断坠落于“兔子洞”,“梦游仙境”之中。

  进入大门会直接看到的广场,也是组织活动和娱乐的场所。

    曹海蒙的美术作品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