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高二学生入选全国高中生机器人冬令营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西安中学收到来自主办方的贺信,祝贺该校高二学生任思宇同学成功通过多轮严格考核,从来自全国130多个学校500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入选大疆创新2018年RoboMaster高中生机器人冬令营。届时将与全国近100名优秀的机器人领域学生(陕西省仅入选2人)同台竞技、学习顶尖的科技知识。在营中表现优异者,将可获得大疆创新推荐信、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自主招生直推资格。

  RoboMaster 高中生机器人冬令营是由 DJI大疆创新主办,以机器人为主题的人才实训项目。营员们将自由组成队伍,在专业工程师的指导下,研发符合要求的机器人,最终参加结营考核。

  本次冬令营从2017年11月开始报名,活动时间为 2018 年2月3日至2月12日,任务是设计开发能抓取物块的多自由度机器人,并利用深度优先搜索算法提高抓取效率,用时最少,通过最优的研发技术与战略完成任务则胜利。

 任思宇同学入选全国机器人冬令营喜报

  据悉,本次活动安排内容丰富,有大疆创新教育工程师授课,讲解机器人体系知识;明星产品经理担任团队导师,专业地指导营员研究方向;参观香港科技大学,感受顶尖高校学术氛围;趣味小任务,循序渐进地学习科学技术;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亲临指导、选拔人才等,从入门到专业,全方位接触并学习机器人原理;从理论到实践,专业课程培训结合动手创新设计;从基础到提高,探究机器人与室内定位系统的实际应用;从小白到大牛,在极具挑战的机器人竞技项目中成长。

  西安中学机器人社团成立于2017年7月,任思宇同学在社团活动中表现尤其突出,担任机器人社团社长,积极协助老师组建学校机器人团队,对社团的发展出谋划策。作为社团的技术担当,不仅机器人知识扎实全面,为人也十分谦逊热情,乐于帮助社团成员们一起学习、进步,受到老师和社员们的一直认可。此次能够入选全国机器人冬令营,和全国顶尖高中学子一起学习竞技,相信自己不仅能学到前沿科技,更能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与综合素质,他非常激动也充满期待,正在紧张的准备中。

  任思宇同学参加机器人社团活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