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举行大学区高考研讨会暨未央区地理大教研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12月21日下午,西安中学大学区高考研讨会暨未央区地理大教研活动在西安中学举行。活动由西安中学地理学科组主办,西安中学地理学科组长贺辉主持。西安中学副校长李文耀,陕西省特级教师、省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国培专家、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西北大学附中地理教师赵丽,未央区地理教研员王革玲,陕西省第四批地理学科带头人、乾县一中教学处主任张龙涛以及经开一中、西航一中、市十一中学校地理学科组长和西安中学地理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西安中学副校长李文耀讲话

  地理教师出身的李文耀副校长对地理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以及高考动态颇为关注,他希望全体地理老师做好高考研究,特别要关注地理核心素养在2018年高考中的考查,注重高考考查角度的变化。

  赵丽老师作报告

  赵丽老师为大家做了《科学实效 备战高考》的报告。赵老师结合自己对高考的研究和自己的高三复习备考经验从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对2018年最新高考考纲的分析和解读、核心素养在高考试题中的体现、高考备考复习中的误区等诸多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结合最新考纲解读,呼吁大家关注地理教学中的小实验设计和小论文的写作,要在日常的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地理学科综合思维能力。赵老师还就日常教学中存在的疑惑和高考备考复习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会老师就如何培养学生地理学习能力、启发学生地理思维;在课堂中如何利用图片和和视频分析相应的地理原理;如何让学生学以致用,提高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实践能力以及如何理解高考考纲、做好科学有效地复习备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