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三名教师在匈牙利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

   西安思源学院    2017-12-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6日至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出席了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西安思源学院商学分院张守刚老师、工学分院王娜老师、电信分院李旸园三名赴匈牙利攻读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以优异表现从匈牙利1600余名中国留学生中脱颖而出,被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抽调作为留学生代表全程参与李克强总理访问匈牙利的接待工作,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期间,三名教师认真聆听了总理鼓励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做贡献的殷切叮嘱。

  接待期间,西安思源学院三名教师严格服从使馆安排,全身心投入工作,积极配合使馆工作人员出色完成了使馆交予的接待任务。三位老师不辞辛劳、认真严谨、默默奉献的工作作风展示了中国留学生良好形象,得到了使馆领导的一致肯定。

 

  李克强总理在匈牙利访问期间与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合影(后排左三、左四、左五分别为西安思源学院教师李旸园、王娜、张守刚)

 

  西安思源学院教师张守刚(左一)、王娜(中)、李旸园(左三)在接待现场

  全匈学联文体部部长、西安思源学院工学分院王娜老师在此期间担任接待后勤组联络员,负责配合使馆工作人员完成接待餐的安排配备工作。她在回忆起几天来的接待工作时深有感触地说:“由于总理日程排得紧,所以每天早上六点我就要开始工作,直到晚上深夜我一直处在紧张的工作状态,虽然辛苦,但我仍然精神饱满,我觉得这一切都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也肩负着两国友好发展的重任,我们有理由做的更好!”

  使馆教育组助理、全匈牙利第一批五名使馆任命的领事保护联络员之一的西安思源学院电信分院李旸园老师与其他四名华侨代表一起参与了领保任务。他在回忆此次接待工作时说:“此次有幸参与李克强总理访匈牙利的接待工作,我感觉任务光荣而又艰巨,这种既激动又紧张的压力不断驱使我去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我也相信“16+1合作”的开展定能为广大留学生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和平台,为各国民众带来更多福祉和实惠!”

  作为圣伊斯特万分学联负责人,西安思源学院商学分院张守刚老师积极配合各方出色完成其它各项接待任务,甚至带病坚守接待工作一线,从不喊累。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殷切嘱咐时他说:“总理在与我们交流时一直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回国报效国家。我们也一定会牢记总理的嘱托,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珍惜这次出国机会,努力学习深造,争做两国友好关系的促进者和参与者,为两国的友谊和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西安思源学院围绕创建“双一流”大学的目标,通过不断完善学科带头人培养机制和优秀人才快速成长培育通道,努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出一大批高素质拔尖师资人才,为学院发展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培养机制,给教师创造了广阔进修提升平台。特别是针对教师出国深造进修方面,学院更是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和全面经费保障。

  与匈牙利互派留学生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5年1月份启动并实施,精心选派教师赴匈深造进修也是西安思源学院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平台强化师资建设的有力举措之一。近三年来,西安思源学院李茂华、张守刚、李旸园、王娜、赵璐等五名青年教师已陆续通过该平台成功获得在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米什科尔茨大学等匈牙利一流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公派留学机会,且目前通过该项目实现留学深造的教师人数还在逐年稳步增长。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西安思源学院留学教师必能成长为中匈两国的友好使者,在密切两国的友谊,为两国互利合作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将快速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助力学院早日实现“双一流”大学创建目标。(文/张树灵;图/周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