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政法大学搭建特色研究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西北政法大学    2017-02-21    

  近年来,在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背景下,该校充分发挥法学学科优势,积极搭建特色研究平台,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西北政法大学民族宗教研究院授牌

  凝练学科特色,搭建专门研究平台

  该校依托校内哲学、法学等特色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先后成立了反恐怖主义研究院、民族宗教研究院、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人权研究院、法治陕西协同创新中心等“六院一中心”实体性研究机构,大力加强高水平应用对策性研究。学校为研究院提供启动资金,配备专门办公场地,引进和调入高水平专门研究人员,制定实体性研究机构绩效考核办法,减轻科研人员教学负担,鼓励专心从事科学研究。同时,针对其他校内研究机构,该校通过定期遴选校级重点研究基地和学术创新团队加以扶持。目前,相关研究平台作用已经初步显现,近年来该校在反恐怖主义、司法改革、法治政府、关学研究、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特色专业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西北政法大学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法律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面向国家需求,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该校面向国家需求,积极开展应用对策性研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反恐怖主义研究院、民族宗教研究院入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开通反恐怖主义信息网,多次深入边疆等维稳一线开展调研,形成反恐怖主义方面的研究成果,受到中央的重视,被国家有关立法吸收。发起成立全国首个“一带一路”法律协同创新中心立,为各级政府和中外企业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的平台;举办或承办“中国-亚欧法律论坛”“‘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法律论坛”等国际性学术研讨会,开通“一带一路”法律信息网,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