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青院开展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教育活动(图)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2015-09-11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爱国信念和报国理想,近期学院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一些列丰富多彩、内涵深刻的主题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93日,各系积极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和阅兵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精神风貌和我国爱好和平、追求和平、维护和平的大国形象令广大师生为之震撼,倍感骄傲自豪,大家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此外,各系组织学生观看了《太行山上》《紫日》《血战台儿庄》等抗战题材电影,以及抗战纪录片《卓绝》。同学们在影像中重温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共同感受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数字信息技术系开展了“牢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歌咏比赛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征文等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尤其是2015级刚入学的新生们,结合着自己对于大学美好生活的盼望,勾勒青春梦,颂扬中国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都一同抒发爱国主义情怀,高唱抗战胜利、自由和平的赞歌。

同时,学院通过悬挂横幅、张贴主题海报、在LED屏幕滚动主题标语大力营造纪念活动氛围,并在宣传栏展出纪念活动专题展板,讲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和意义,展示我国抗日战争三个阶段和重点战役等内容,向广大学生普及抗战知识,增强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得师生纷纷驻足浏览。各系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纪念活动,在网上献花、点烛、留言,缅怀先烈,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微博上实时更新中央纪念大会、阅兵式以及全国纪念活动盛况图文与视频,推送抗战主题好文佳篇和精彩图片,师生们积极参与线上互动交流,分享参加纪念活动感悟与体会,为和谐昌盛点赞,为和平未来加油。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和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尽己所能。同学们一致认为,抗战胜利纪念日的阅兵活动充分展示了祖国的繁荣与强盛,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正义、和平的追求和向往,要永远记住为和平正义付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珍惜和平时代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坚定爱国信念和报国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